這次假日農夫又嘗試重新東西了

因為女兒愛吃蕃茄,所以上網買了一些蕃茄種子,也順便看了其他的蔬菜,看到有賣栗子南瓜

想說也蠻愛吃南瓜,而且栗子南瓜好像還蠻熱門的.就順便買了幾種南瓜品種來試試

共買了栗子南瓜,黑皇后南瓜,綠皮南瓜三種南瓜.

 

南瓜種子還蠻貴的,一包10元才兩三顆種子.多買花不下去

這樣賭好大,感覺失敗率很高的樣子,

好家在至少都有成功一顆

 

因為是先在陽台孵種子,有空才有辦法拿到田裡種,所以苗看起來比較瘦長瘦弱

 

4/16  綠皮南瓜

 

栗子南瓜

 

黑皇后南瓜

看起來都長的一樣...我也都分不出來(哈!)

 

 

 

這是一個多月後的生長狀況

下圖這個品種是我阿母種的,品種名稱我也不知道,市面上也幾乎看不到,這是她好幾年前買回來種的,然後覺得這品種最好吃,吃過的朋友都說很好吃,跟外面的不一樣.所以以後就都自己留種,每年種.

 

5/2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我種的黑皇后南瓜,長大葉子就跟別人比較不一樣

 

母花,黑皇后南瓜生了很多母花,但同時間沒公花,所以很多都變空包蛋..

 

 

黑皇后南瓜外型還蠻特別的,而且會慢慢變墨綠色,看起來就像黑的.

 

 

 

 

算了算有三顆,實際採收後也只採到這三顆,後來都空包蛋

 

這是栗子南瓜母花

 

若授粉不成功就一樣變空包蛋

 

栗子南瓜

 

 

這是我阿母種的不知名南瓜

 

 

這應該是一般市場上常看到的南瓜品種,不小心混進來的,實際試的吃的結果,果然不怎麼優

 




 

咦!!!等等~~我不是還有種綠皮南瓜.怎麼都沒出現..........

 

其實是它一顆都沒有結...

 

因為它跟我阿母種的不知名南瓜靠太近了,以至於都被淹沒了

 

所以都沒授粉成功....

 

好吧...至少我有栗子南瓜成功我就滿足了~

 

 

 

接下來~

 

 

成果發表!!!

 

 

栗子南瓜總共收成了三顆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皇后南瓜也收了三顆,不過都好小一顆,跟賣家的說明說會長到一公斤多差很多

我的才只有300多公克,看起來好像玩具...

 

 

 

這是我阿母種的

 

 

 

切開來果肉好厚啊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論:

總共試吃了三種南瓜,阿母南瓜,栗子南瓜,一般南瓜.

阿母南瓜真的是好吃,所以年年都會種.

栗子南瓜風味跟阿母南瓜不同,但也是很好吃.

一般市售南瓜,味道就真的很一般般,吃過好吃的你就不會想吃一般般南瓜了.

 

,當初為了要種蕃茄而順便買南瓜種子,結果蕃茄因為氣候不對,結果全軍覆沒.

所以還是要順應節氣,不要逆天啊~~不要跟錢過不去....蕃茄種子也是貴松松

arrow
arrow

    bonvoya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