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覺得小小的碗蓮很美,又不需要太大的空間,所以買了一堆種子,雖然都有發芽成功,但一直

都長不大也沒開花,然後就掛了,因為買了一些碗蓮種子,所以隔年再接再勵!

第二次種碗蓮還是很小沒開花,但是沒掛經過冬天休眠後,隔年長出來還是小小的...

後來乾脆直接把盆子換大,也在土裡放了長效肥,經過一兩週後果然不一樣!!!


這張就是比較圖,右邊是原來種的樣子,又小又弱...

左邊就是換大及施肥後像是吃了大力丸的成果,差距有夠大,葉子可說是滿出來而且又大!

原本我是用田土種,本來以為田土應該很營養,結果種出來又乾又扁,營養不良

我想原因可能是因為田裡長期使用農藥,造成土質酸化,完全沒有地力!




離遠一點拍,就可以看出,大的葉子一片就可以蓋住右邊那個盆子了...

接下來就等左邊那盆會出會吐花苞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voya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